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救災不力挨批 土耳其封鎖推特12小時後重啟

  • 時間:2023-02-09 14: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救災不力挨批 土耳其封鎖推特12小時後重啟
社群平台推特9日稍早在土耳其恢復運作。(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今天(9日)稍早在土耳其恢復運作。在日前襲擊該國西南部的強震後,民眾紛紛在推特等社群平台上批評政府對災情的應對不夠迅速,推特因而被土耳其主要的電信服務商封鎖了至少12個小時。

至當地時間凌晨5點左右(格林威治標準時間2時,台灣時間上午10點),推特在土耳其的的訪問權限已恢復。

在此之前,推特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8日表示,土耳其政府已通知推特,將「很快」全面重啟推特在這個國家的訪問權限。

監測網路故障事件的非政府組織Netblocks在8日稍早表示,在土耳其南部和敘利亞北部發生強震的兩天後,推特在土耳其受到限制。

Netblocks先前指出,正值大眾在一連串致命地震後依賴這項服務之際,稍早的即時網路數據顯示,推特在土耳其被限制。

土耳其運輸與基礎設施副部長薩揚(Omer Fatih Sayan)表示,他在和推特管理階層的會談中,表達了在持續地震救災工作的同時,合作打擊假新聞的期望。

薩揚在推特發文說,「我們的要求明確,在不實訊息和假新聞方面進行強力合作,迅速對虛假帳號採取行動,並且…對可能破壞公共秩序與安全的內容採取措施」。

土耳其人民在地震發生後,在推特發佈有關他們無法聯繫到的親友訊息、通報建築物倒塌、並且協調救援工作。

根據災難管理局(Disaster Management Authority)表示,截至9日上午,在土耳其確認的罹難人數已增至1萬2,391人。

根據敘利亞政府和在叛軍控制的西北部運作的救援服務表示,敘利亞的死亡總數則增為至少2,950人。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