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弔唁星雲大師 侯友宜再引「四法語」惕勵自己為國奉獻

  • 時間:2023-02-09 14: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弔唁星雲大師 侯友宜再引「四法語」惕勵自己為國奉獻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辭世。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左2)9日南下高雄佛光山弔唁。(圖:中央社)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大師圓寂,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9日)前往佛光山追思弔唁,被問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稱「在等國民黨的辦法」,侯友宜再引星雲法師「不忘初心、不請之友、不念舊惡、不變隨緣」四句智慧法語,惕勵自己為國家、為人民來全力奉獻。

星雲大師5日辭世。新北市長侯友宜9日前往佛光山弔唁星雲大師,侯友宜說,星雲大師用他的智慧、慈悲,串起包容關懷,讓台灣有愛,為社會祥和安定的重要力量,在這塊土地成長的每一個人,都要懷著感恩心情,謝謝星雲大師給大家滿滿的法喜。

至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8日被問到是否回國民黨爭取2024總統提名,他拋出「在等國民黨的辦法」,對此,侯友宜再次引用星雲大師的法語來勉勵自己;侯友宜:『(原音)星雲大師的法語、智慧,裡面有四句話,一生受用無盡,「不忘初心 不請之友、不念舊惡、不變隨緣」,這都是我們學習的一個典範目標,我們用這四句話惕勵自己、勉勵自己,希望能夠為國家、為人民,全力奉獻,努力做好事。』

媒體詢問,政壇出現「郭朱配」、「郭侯配」的聲音,侯友宜表示,期許大家不分你我、族群、不分任何人,在秉持星雲大師的開示,好好努力,愛台灣每一個人。

也前來弔唁的前總統馬英九受訪時,提及與星雲大師的一段過往指出,星雲大師過去曾主動加入反毒行列,使得當年反毒力量聲勢大振,宗教戒毒成為國內最有效的方式。

相關留言

星雲法師圓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