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助土耳其重建 民進黨立院黨團捐款50萬

  • 時間:2023-02-09 14: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助土耳其重建 民進黨立院黨團捐款50萬
民進黨立院黨團9日宣布,黨團將捐款新台幣50萬元,盡棉薄之力,幫助土耳其度過難關。(Rti資料照)

土耳其發生嚴重震災,各界紛紛捐款盼幫助土耳其盡速重建家園。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9日)也宣布,為協助土耳其災民所需,黨團將捐款新台幣50萬元,盡棉薄之力,幫助土耳其度過難關。而多名民進黨立委也宣布捐出1個月所得,盼大家一起支持。

土耳其發生百年強震,地震災情不斷擴大。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表示,要向不幸受災的土耳其人民表達慰問之意,祝福土耳其早日恢復正常運作,也感謝我國救援人員的付出,希望能夠順利協助救災,完成任務。民進黨團並指出,為協助土耳其災民所需,黨團將捐款50萬元,幫助土耳其度過難關。

另外,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莊競程也宣布捐出1個月所得,盼協助土耳其重建家園。

何志偉回憶台灣發生921大地震時,他還是個高中生,土耳其救難隊第一個來台灣救援,令他印象深刻,如今土耳其發生震災,他與一些在地的好朋友決定捐出「一個月月薪」響應,他希望不同國家的人們遇到天災時,可以彼此互相幫助,這是人世間最可貴的事情。

民進黨立委莊競程也說,他親身經歷過921大地震,災民的悲痛與恐懼他完全能夠體會,朋友之間就是要互相幫忙,921當時土耳其救難隊深入災區協助的身影,台灣人永遠不會忘記。莊競程說,台灣的搜救隊已率先抵達土耳其展開救援,以行動力挺,他也宣布「捐出1個月所得」,期盼協助土耳其災區的重建,更希望能夠拋磚引玉,呼籲更多朋友響應支援,出錢出力、救人助人。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