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耳其醫院停車場成停屍間 家屬遺體中急尋親人

  • 時間:2023-02-09 16: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土耳其醫院停車場成停屍間 家屬遺體中急尋親人
土耳其南部一間醫院停車場被當作臨時停屍間。(AFP)

法新社今天(9日)報導,在6日的大地震後,土耳其南部一間醫院停車場被當作臨時停屍間,災民拉尼雅(Rania Zaboubi)在集中於此的一個個屍袋中,焦心找尋她失蹤的叔叔。

她哽咽地說,「我們找到了阿姨,但找不到我的叔叔。」

這名敘利亞難民表示,她在這場悲劇中失去了8名親人。這場發生在土耳其及鄰國敘利亞的地震目前已造成至少1萬6,000人喪生。

在哈泰省(Hatay)大城安塔基亞(Antakya)重點醫院的停車場,其他倖存者也在一具具遺體中,找尋他們認識的人。

法新社記者在8日晚間計算,有將近200具遺體被放置在帳棚兩側。

哈泰省有近3,356人喪生,超過土耳其目前通報死亡人數的四分之一。

面對如此重大的災難,這座大型停車場的空間也不足夠。由於沒有其它地方可以放置,有7具遺體被放在一個滿是垃圾的容器底下。

醫院的一側有個巨大裂縫。雖然仍直立在那,但當局決定進行撤離。

建築物內部也已嚴重受損而無法接收病患,無論是死是活。

多數遺體身分未確認

病患們在紅色及白色的帳棚內接受治療,並根據他們傷勢的嚴重程度,以3種顏色作檢傷分類。

許多人被以直升機轉送到抵擋住接連餘震的醫院,其中多數人轉往阿達那(Adana)。

死者則被困在寒冷的柏油路上。

6日以來,被帶來了多少具遺體,來自安卡拉(Ankara)的志工伊吉特坎(Yigitcan Kayserili)回答,「太多了,也許400具,或600具。」

伊吉特坎協助家庭找到他們死去的親屬,同時提供心理上的支持。他已經2天沒睡了。

在停車場,人們來來去去不曾間斷。

在他右邊,一名男子與他的青少年兒子,抬起一具遺體後就走了,沒有表現太多的情緒。

在他們身後,一名男子緩慢駕駛一輛老舊的藍色轎車。他也找到了正在尋找的遺體,黑色屍袋就放在後座。左邊車門是開的,讓遺體的雙腳可以伸出來。

一輛長型的白色貨車停在附近,它不像在安塔基亞路上的其它車輛,並不是用來協助搬運,而是用來運送身分未確認的遺體。

伊吉特坎說,「這裡約有70%遺體身分未確認。」

在24小時後仍未領回的遺體會被裝進貨車內,最終載往大型墓地。

伊吉特坎說,「我們可以放進50具遺體」,「我們還可以放入更多,但我們不想要堆疊他們。」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