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搜救隊互享救災資訊 展現台美友好

  • 時間:2023-02-09 16: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搜救隊互享救災資訊 展現台美友好
美國搜救隊(USA-01)抵達土耳其阿德亞曼(Adiyaman),原先代為負責分區協調的台灣搜救隊也將SCC1職責移交給美國,並且互相分享救災資訊,展現台美友好。(消防署提供)

美國搜救隊(USA-01)已經抵達土耳其阿德亞曼(Adiyaman),原先代為負責分區協調的台灣搜救隊也將SCC1職責移交給美國。美國搜救隊代表在台灣時間9日上午11時30分依照虛擬現場行動協調中心(V.O.)上的任務分工資訊拜訪台灣搜救隊,兩隊並進行交接。美國搜救隊讚許台灣搜救隊協調整合搜救隊狀況,表現出聯合國搜索救援諮詢小組的溝通協調精神。

台灣隊與美國隊碰面後,台灣搜救隊說明2天來在阿德亞曼省災區執行任務過程,及提供SCC1目前所有資訊,包含現場地圖資料。USA-01在會面後表示將在阿德亞曼市政府3樓處接手成立SCC1,並會分享所有資訊,做為後續災區作業的計畫的基礎,再次展現出台美友好的形象。

目前土耳其搜救隊協調中心(UCC)由瑞士和法國負責,將當地的救災區域劃分為 4個分區協調中心(SCC),分別是SCC1至SCC4;已開設完成的為 SCC1(美國負責)、SCC2(日本負責)。截至目前為止,已有87支城市搜索與救援隊伍(USAR)報到,包括亞美尼亞、阿爾及利亞等國,己派遣至各地災害現場作業的USAR計有41隊。

美國搜救隊(USA-01)已抵達土耳其阿德亞曼(Adiyaman),原先代為負責分區協調的台灣搜救隊也將SCC1職責移交給美國,並進行資料分享和交接。(消防署提供)

另外,第二梯次搜救隊先出發的48人已經於台灣時間9日下午抵達阿德亞曼,與第一梯次搜救隊會合,第二梯次剩餘人員接獲裝備後,也剛從阿德曼機場往災區前進。消防署表示,慈濟基金會規劃10日搭機前往土耳其,提供台灣搜救隊毛毯、毛帽、保暖手套、睡墊等保暖物資。

針對有報導指出,搜救人員到土耳其協助救災,恐怕有加班過勞、危害權益的情況;消防署表示,災害防救為消防員的核心使命,也是消防三大任務之一,身為消防主管機關,對於執勤同仁應有的權益,不管是在國內或是國外,絕對依法予以維護及保障。

【國際救援小百科】

RDC:是接待隊伍的地方 會提供災區相關的資訊。
UCC:是搜救隊協調中心。
SCC:是分區協調中心;如果災區太廣泛,UCC就會成立SCC。
USAR:是指城市搜索與救援隊;阿爾及利亞ALG-01、亞美尼亞ARM-0101......等,都是USAR。

目前土耳其 UCC是由瑞士和法國在處理,將當地的救災區域劃分為 4個 SCC,分別是SCC1~SCC4。
已開設完成的為 SCC1(美國負責)、SCC2(日本負責)。
截至目前為止,已有87支 USAR 隊伍報到,
己派遣至各地災害現場作業的 USAR 計有41隊。

(以上取自消防署粉專)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