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慈濟攜手民眾捐贈物資到震災區 土耳其人動容:台灣正在幫助我們

  • 時間:2023-02-09 17: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慈濟攜手民眾捐贈物資到震災區 土耳其人動容:台灣正在幫助我們
慈濟基金會內湖聯絡處9日起一連7天,開放民眾捐贈物資到土耳其震災區。(吳琍君攝)

土耳其、敘利亞邊境6日發生芮氏規模7.8的大地震後,慈濟基金會也從今天(9日)起,攜手土耳其駐台北貿易辦事處,將台灣民眾熱心捐贈的物資,包括帳篷、毛毯、保暖衣物等,透過土耳其航空直送到災區。一名在台灣的土耳其人看到這個景象後深受感動,連忙向家鄉的父親表示:「台灣正在幫助我們」。

土耳其東南邊境6日發生規模7.8的強震後,慈濟基金會內湖聯絡處也自9日起一連7天,每天9時到17時開放民眾捐贈物資到災區。土耳其駐台北貿易辦事處除了感謝台灣民眾的熱心,也將透過土耳其航空將這些物資直送到災區。

土耳其辦事處秘書耿慶芝表示,當地設施原本就不完善,加上餘震不斷,又適逢冬雪,情況相當惡劣。她說:『(原音)現在他們那邊房子已經倒塌了將近6千多戶,還陸續有房子在倒塌,那是因為有餘震、不斷地餘震,而且災區現場的救難工作越來越困難,加上他們的天氣很冷,現在氣溫是(攝氏)零下3、4度,就是下雪天,所以這些災民都露宿在街頭,還有很多家人都埋在這個瓦礫堆裡面,情況很惡劣。』

慈濟志工張益城指出,已陸續收到許多個人或公司行號捐贈的物資,包括衣服、毛毯、帳篷或生理用品、老人衛生褲等,桃園的巨岩公司更一口氣捐贈1萬條毯子。一名來自土耳其的學生看到這一幕深受感動,連忙向家鄉的父親表示「台灣正在幫助我們」。張益城說:『(原音)很剛剛有一個土耳其在台灣的一個朋友就來,他父親就剛好也打Line給他,說土耳其非常地冷,是(攝氏)零下10幾度,那那邊缺少很多的物資,非常非常地冷,所以他來這邊看到台灣人把這個東西送過來,他非常非常地感動,告訴他的父親「台灣正在幫助我們」。』


各界捐給土耳其震災區的物資湧入慈濟基金會。(吳琍君攝)


桃園的巨岩公司一口氣捐贈1萬條毯子給土耳其震災區民眾。(吳琍君攝)

由於災區天寒地凍,急需毛毯、外套、雪衣、帽子、毛襪、熱水瓶等保暖物資,慈濟也呼籲各界盡量以全新或未使用的乾淨物資為主,以因應防疫及衛生,並減少處理時間,打包時也請將捐贈清單,包括數量及重量寫清楚,同時在外箱註明「土耳其賑災物資」。


一名慈濟師姐正在整理熱心民眾捐來的災區物資。(吳琍君攝)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