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揮別敗選陰霾?民進黨高層:民進黨支持度止跌回穩

  • 時間:2023-02-09 17: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揮別敗選陰霾?民進黨高層:民進黨支持度止跌回穩
民進黨高層9日表示,根據黨內民調,民進黨支持度初步有「止跌回穩」趨勢。(劉玉秋 攝)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上任後積極推動黨務革新,誓言帶領民進黨重整旗鼓,重新贏回人民的信任。民進黨高層今天(9日)表示,根據黨內民調,民進黨支持度初步有「止跌回穩」趨勢,或許與副總統賴清德接任黨主席及內閣改組的蜜月期有關,但民進黨仍須戰戰兢兢、謙卑面對各界問題。

民進黨去年九合一選舉挫敗,副總統賴清德在黨內湧現檢討聲浪中接任黨主席,拋出四大黨務革新、兩大任務及一項使命,帶領民進黨重新出發。民進黨高層9日與媒體茶敘時表示,根據黨內民調,就各政黨支持度來看,民進黨在去年九合一選舉前的支持度約維持在30%左右、國民黨則為20%;但在選舉過後,民進黨支持度降到相對低谷的24%左右。

民進黨高層分析指出,選後隨著蔡英文總統召開國安會議、副總統賴清德宣布參選民進黨主席及行政院長陳建仁組閣後,黨內民調顯示,民進黨支持度又回到去年選前的情況,初步有「止跌回穩」,但能否在此基礎繼續往上攀升則還要持續觀察。該人士也不諱言,或許可能是賴清德接任黨魁、陳建仁組閣的蜜月期有關,民進黨仍須戰戰兢兢、謙卑面對各界問題,期待府院黨接下來的實質表現。

而針對南投立委補選,民進黨高層指出,該選區是國民黨現任區,結構上不容樂觀,加上補選投票率非常低,組織動員就顯得非常重要。該人士認為,國民黨參選人林明溱當過8年南投縣長,在地方組織實力上確實比民進黨參選人蔡培慧強,這是一場硬戰;不過,蔡培慧的條件很好也很認真,如何把她個人特質以及專業展現出來會是重要因素,他相信蔡培慧有機會一搏。

民進黨內人士也表示,根據了解,目前民眾對蔡培慧的好感度上升,反而林明溱好感度下降,且林明溱所提的政見,讓民眾質疑為何他當8年縣長時都不做?林明溱已經被看破手腳,民進黨期望打出一個讓社會眼睛為之一亮的選戰,對蔡培慧選情有信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