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陸人來台弔唁星雲法師 陸委會籲陸勿政治操作

  • 時間:2023-02-09 17: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陸人來台弔唁星雲法師 陸委會籲陸勿政治操作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希望陸方能與台灣民眾共同緬懷大師風範,勿再政治操作,以免引起台灣民眾的反感。(陸委會提供)

針對佛光山舉辦星雲大師圓寂讚頌典禮有意邀請中國大陸人士來台弔唁一事,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9日)回應指出,星雲大師是廣受世人尊崇的宗教領袖,除終生奉獻佛教,也長期致力文化、教育、慈善事業的推動,對於台灣社會以及兩岸貢獻良多。

邱垂正說:『(原音)希望陸方在此時刻,能夠與台灣民眾共同緬懷大師風範,勿再政治操作,以免引起台灣民眾的反感;目前陸方人士來台從事宗教交流,仍需以專案方式申請入境,本會對於佛光山所舉辦星雲大師圓寂讚頌典禮的邀請,中國大陸人士來台弔唁調閱,我們有會同主管機關,要全力並主動積極提供必要協助,希望能夠使相關的安排圓滿進行。』

陸方現職官員若想來台參加典禮,邱垂正表示,如果確實有來台弔唁意願,要請陸方依循國台辦與陸委會有關雙方人員往來的既有聯繫機制,先洽陸委會就相關事宜進行照會與商討,以利後續處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