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讚新內閣更接地氣 盼立院儘速通過疫後特別條例

  • 時間:2023-02-09 19:5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總統讚新內閣更接地氣 盼立院儘速通過疫後特別條例
總統蔡英文表示,政府正在推動疫後特別條例及特別預算案,在立法院開議後,希望儘早通過特別條例。(資料照/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9日)說,新內閣更接地氣、更了解地方民眾需求,她賦予眾望;政府正在推動疫後特別條例及特別預算案,要在經濟變動的局勢中能穩定社會,在立法院開議後,希望能儘早通過。

蔡總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內政部長林右昌、民進黨立委張宏陸晚間出席社團法人新北市嘉義同鄉會第11屆112年企業春酒聯誼會。

蔡總統致詞時說,嘉義同鄉會對她非常支持,也很團結,嘉義縣長翁章梁不僅把傳統農業做得更好,還有先進的科技產業落腳在嘉義,增加很多投資機會,雖然有人說嘉義縣發展比較晚,卻都是國家未來所需要的產業。

蔡總統表示,新北市嘉義同鄉會規模越來越大,會員人數達5萬多人,會員們除了事業有成,也樂於回饋社會,為社會帶來溫暖、正向力量,大家的付出讓台灣社會看到,嘉義人就是「家己人」,重義氣、重感情。

蔡總統指出,過去幾年台灣經濟持續穩定發展,但今年上半年挑戰性滿高,政府也都做好準備,希望可以平穩度過;這段期間不僅是經濟變局,外部政治局勢也有所變化,政府希望讓弱勢者受到更好照顧,新內閣更接地氣、更了解地方民眾需求,她賦予眾望。

蔡總統表示,政府正在推動疫後特別條例及特別預算案,是要讓經濟變動的局勢中,能穩定社會,讓台灣經濟持續往上走、產業能得到協助,弱勢民眾也能因特別預算得到照顧;很多人討論預算時,都聚焦在發現金新台幣6000元,但特別預算也要協助中小企業轉型、在下世代更有競爭力。

蔡總統說,在立法院開議後,希望儘早通過特別條例;嘉義有很多基礎設施做很好,看好許多產業在嘉義發展,非常適合無人機產業外,農業、觀光、機械等產業,也希望能陸續展開投資。

鄭文燦表示,嘉義同鄉會有很多社會服務的計畫,希望能成為台灣同鄉會的模範;蔡總統希望新內閣能接地氣、當個「療癒系」內閣,帶領台灣疫情後恢復韌性,特別條例與特別預算部分,希望能趕快審、趕快過、趕快發、方便領,會規劃多元方式,讓民眾領取6000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