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AI機器人Bard答題出錯 Google母公司市值閃崩3兆

  • 時間:2023-02-09 21:0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AI機器人Bard答題出錯 Google母公司市值閃崩3兆
Google聊天機器人Bard 8日在回答韋伯太空望遠鏡的問題上失誤,導致母公司Alphabet股價暴跌。(圖擷自Google推特)

Google聊天機器人Bard 8日在回答韋伯太空望遠鏡的問題上失誤,導致母公司股價暴跌,市值瞬間消失超過1000億美元(約新台幣3兆元)。

Alphabet股價下跌8%或每股8.59美元,來到99.05美元。

路透社率先指出Google於6日首推這個廣告中的錯誤,Bard答錯的問題是,哪顆衛星最先拍攝了地球太陽系外行星的照片。

廣告中,Bard被問到:「我要怎麼告訴我9歲小孩,韋伯太空望遠鏡(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新發現了什麼?」

Bard列出許多答案,包括韋伯望遠鏡曾拍下首張太陽系外行星照片。這個答案並不正確,因為首張太陽系外行星照片,是由歐洲南方天文台(European Southern Observatory)的「極大望遠鏡」(Very Large Telescope)在2004年拍攝,並經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證實。

這家美國科技巨擘在推特(Twitter)張貼Bard運作的GIF影片,形容它是「好奇心的發射台」,能簡化複雜問題;但就在Bard巴黎發表會前僅僅數小時,被發現它答題錯誤。

Triple D Trading創辦人暨市場結構分析師狄克(Dennis Dick)表示:「出了點小差錯,他們就為此拿股票重重出氣,這說得過去,因為大家顯然都很期待看到Google要如何對付推出不錯產品的微軟(Microsoft)。」

Google發表會前一天,微軟宣布計劃把打對台的ChatGPT整合至Bing搜尋引擎等產品內,宣戰意味濃厚。Google多年來在搜尋和瀏覽器技術上一直領先微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