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捐款至衛福部土耳其賑災專戶 報稅可全額列舉扣除

  • 時間:2023-02-09 22: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捐款至衛福部土耳其賑災專戶 報稅可全額列舉扣除
財政部9日指出,民眾如果捐款至衛福部賑災專戶,等同是對政府捐贈,明年5月報繳今年綜所稅時,可憑收據全額列舉扣除。(圖:財政部臉書)

土敘強震,台灣民眾善款湧入協助賑災,財政部今天(9日)指出,民眾如果捐款至衛福部賑災專戶,等同是對政府捐贈,明年5月報繳今年綜所稅時,可憑收據全額列舉扣除。

土耳其、敘利亞6日發生規模7.8強震,至今已累計超過1萬6000人罹難,台灣也立即派出搜救團隊前往土耳其支援救災行動,除政府援助200萬美元賑災,也有許多民眾、企業自發性捐款。

財政部今天表示,個人或營利事業透過「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指定用途「土耳其震災專案」進行捐款,這屬於對政府的捐贈,可全額列報捐贈列舉扣除額或費用,不受金額限制。

若是捐款給國內其他機關團體,由這些機關團體對土耳其進行國際援助,民眾或企業對機關團體的捐贈,可在不超過綜合所得總額20%、或營利事業所得額10%限額內,列為當年度捐贈列舉扣除額或費用。

財政部提醒,國人發揮愛心及時送暖捐款、捐物資,協助土耳其災民度過難關,同時也能享有節稅權益,應記得保留受贈單位所開立載明「土耳其震災」事由收據,在辦理2023年度所得稅結算申報時,憑收據列報捐贈列舉扣除額或費用。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