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耳其辦事處募物資 外交部:協助規劃其他募捐方式

  • 時間:2023-02-09 22: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土耳其辦事處募物資 外交部:協助規劃其他募捐方式
土耳其強震受災,我國除派出搜救隊員協助救援工作,亦規劃捐款募資。圖為台灣搜救隊挺進土國災區阿德亞曼展開搶救作業,8日救出一名女子。(圖:中央社)

土耳其與敘利亞發生強震,災情嚴重,外交部今天(9日)表示,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依需求募集物資,外交部也協助評估規劃其他募捐物資便利方式,若有具體作法,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將主動發布相關資訊。

土耳其與敘利亞邊界2月6日凌晨發生規模7.8強震,造成嚴重死傷,無數建物被震垮或受損,災民無家可歸之際還得面對寒冬低溫。

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正依目前需求募集物資中,外交部也正協助評估規劃其他募捐物資的便利方式,若有具體作法,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將主動發布相關資訊。

針對各項賑災行動的進展,外交部提到,台灣政府在6日地震當天宣布捐款20萬美元,7日因傷亡人數持續攀升及災情不斷擴大,宣布提高捐款至200萬美元,目前台灣駐土耳其代表處正聯繫土國政府規劃援款妥善運用方式,協助土國受災民眾度過難關。

外交部提到,台灣政府目前已派出兩梯次、總計130名的搜救隊員,均已安全抵達土耳其,並接受「土耳其災害與應變管理署」(AFAD)的任務分配,全數投入阿德亞曼(Adiyaman)重災區的救援工作,也於昨天救出一名土國民眾。目前土國及18個國家共有約170支救援隊伍參與救災,台灣是各國國際救援隊中動員速度最快、派遣人數最多的國家之一,獲國際及土國媒體的大幅正面報導。

此外,外交部與衛生福利部合作於7日開設捐款帳戶,以利關心土國災情的民眾發揮愛心捐助善款。專戶募集時間為期4週至3月6日,外交部也與土國研議未來捐款運用方式,若有進一步資訊將適時對外說明。

外交部最後指出,台灣政府同樣關切敘利亞遭強震重創情形,包含外交部2018年即與土耳其雷伊漢勒(Reyhanli)市政府合作,投入援建的「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以收容安置因內戰逃往土耳其的敘利亞難民。

考量台灣與敘利亞政府目前並無互動往來,外交部已訓令兼轄敘利亞業務的駐約旦代表處,透過當地相關管道,了解台灣提供敘利亞災民援助的可行方式。

此外,台灣援助土耳其的資源也將用於土敘邊境的敘利亞災民。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