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烏克蘭利用星鏈作戰 SpaceX出手阻止

  • 時間:2023-02-10 08:1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防烏克蘭利用星鏈作戰 SpaceX出手阻止
SpaceX總裁兼營運長蕭特威爾(Gwynne Shotwell)。 (圖:NASA)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總裁8日宣布,已採取相應措施,阻止烏克蘭軍方在戰爭期間利用該公司的「星鏈」(Starlink)衛星網路服務來控制該地區的攻擊無人機,以免星鏈「武器化」。

路透社報導,SpaceX總裁兼營運長蕭特威爾(Gwynne Shotwell)在華盛頓特區的一場會議中表示,星鏈系統是SpaceX為烏國軍隊提供的寬頻通訊服務,以協助防禦俄軍;該公司從未打算「將星鏈武器化」,烏克蘭當局卻「在無意中以不屬於任何協議的方式來利用它」。     

蕭特威爾隨後接受記者採訪時,也提到烏克蘭軍方利用星鏈控制無人機以發現敵方陣地、瞄準遠程武器並投擲炸彈的報導。

她說,「我們可以採取一些行動,來限制他們(烏克蘭)做這些事(意指利用星鏈網路來控制無人機)的能力。有些事情我們可以做,而且也已經做了。」     

蕭特威爾拒絕透露SpaceX採取了哪些具體措施,以限制烏軍利用星鏈來控制無人機。

她強調,將星鏈及無人機結合,已超出SpaceX與烏克蘭政府簽訂的協議範圍。上述協議旨在達成人道主義目標,例如為受俄軍入侵行動影響的醫院、銀行和家庭提供寬頻網路服務。

「我們知道(烏克蘭)軍方正利用星鏈進行通訊,這沒問題,但我們無意讓他們將星鏈用於攻擊目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