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派軍機支援土耳其救災 提供全天候野戰手術室

  • 時間:2023-02-10 09:0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英國派軍機支援土耳其救災 提供全天候野戰手術室
英國6日派遣搜救隊前往受強震重創的土耳其協助救災,圖為隊員在土國最南部的哈泰省(Hatay)夜間持續尋找生還者。(英國外交部提供) (圖:中央社)

英國國防部9日宣布,近日將出動一架C-130力士型運輸機(C-130 Hercules),載運野戰醫院設備和重症加護團隊前往遭遇強震的土耳其,提供緊急醫療及24小時全天候手術服務。

此外,一架裝載大量人道救援物資的A400M軍用運輸機9日晚間從位於英格蘭、英國皇家空軍最大基地「布萊茲諾頓」(RAF Brize Norton)出發,向土耳其運送人道救援物資。

英國外交部8日表示,這些緊急調度自英國官方儲備的物資包括帳篷、保溫毯、個人衛生用品,可供約1萬5000人使用。

英國國防部指出,一個緊急派遣自聯合作戰部隊司令部高戒備單位的8人軍事專業小組近日已抵達駐安卡拉大使館,以協助規劃、協調救災事宜。

除了土耳其,敘利亞也災情嚴重。英國外交部今天宣布加碼資助原本就受英方支持的敘利亞救援組織「白盔」(White Helmets),以支援該組織在敘利亞西北部艱困的救難行動。

自土耳其、敘利亞於6日遭強震重創以來,英國承諾挹注「白盔」的金額累積已達380萬英鎊(約新台幣1億3900萬元)。根據英國外交部的資料,已有超過2500名志工投入「白盔」在敘利亞的行動。

土耳其6日接連發生兩場強震,規模分別為7.8、7.5,並波及接壤的敘利亞,兩國死亡人數已累計超過2萬人。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6日晚間宣布全國進入長達7天的哀悼期。英國駐安卡拉大使館以及在土國境內所有領事館皆配合降半旗7天。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