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振奮!強震受困逾80小時 土耳其少女獲救

  • 時間:2023-02-10 09: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振奮!強震受困逾80小時 土耳其少女獲救
土耳其災區一名16歲少女阿迪塔斯(Melda Adtas),受困超過80個小時後9日獲救。 (AFP)

法新社報導,在土耳其發生規模7.8強震、超過救援的黃金72小時後,土耳其災區一名16歲少女9日獲救,她欣喜若狂的父親流下眼淚,這個悲痛的國家為這個罕見的好消息歡呼。

這場強震已在土耳其和敘利亞造成超過2萬1千人死亡,專家表示,在救援關鍵的72小時後,找到生還者的機會渺茫。

然而,16歲的阿迪塔斯(Melda Adtas)在地震發生超過80小時後幸運獲救。

當救難人員將這名少女從廢墟瓦礫堆中拉出來時,她的父親大喊著「我的寶貝,我的寶貝」,旁觀的群眾則發出熱烈掌聲。

救援人員不辭辛苦的花了5個小時,才挽救了阿迪塔斯的性命。他們聽到從破碎牆壁傳來的聲音。

對阿迪塔斯和其他在安塔基亞(Antakya)的人們來說,冷冽的天氣使得情勢更加惡化。安塔基亞是重災區哈泰省(Hatay)的一個城市。

在救難人員發現阿迪塔斯樓上的同一棟建築有3人倖存時,他們的希望大增。他們和這名少女的父親四處尋找,決心找到這個失踪的女孩。

當救援人員發現她時,少女被困在倒塌的牆下。帶頭找到她的是蘇雷曼(Suleyman),他是南下救災的黑海(Black Sea)礦工成員之一。

蘇雷曼的同伴說,如果沒有他的話,可能無法進行對少女的搜救,他知道如何在黑暗、狹窄的空間中行動。

在圍觀群眾焦急的注視下,為了維持和阿迪塔斯的連繫,這些救援人員默默地保持安靜,一個個的清除障礙物。

突然,他們找到了那個冰冷、渾身是傷─但仍然活著的年輕女孩,並將她送到救護車上。

幾個戴著頭盔、身上滿是灰塵滿臉疲憊的救援人員抬著擔架,用毯子保護少女免於受凍和旁人的目光。

在阿迪塔斯被安全的送上救護車後,許多人互相擁抱、親吻,並向救難人員表示祝賀,一些人忍不住流下眼淚。

其中一名搜救者說,「我們沒有白白努力,我們從廢墟中救出了一個女孩」。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