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夏立言訪北京  陸網友冷眼旁觀

  • 時間:2023-02-10 11:16
  • 新聞引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夏立言訪北京  陸網友冷眼旁觀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左)9日在北京會見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9日在北京和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會談,夏立言在會中提出「三大訴求和關切」,呼籲兩岸應設法落實過去已達成的民生協議,降低兩岸交流可能的不便和成本,以及應盡最大努力追求和平穩定。對於夏立言的三大訴求,微博網友質疑,為何不提統一?

根據新華社報導,宋濤在會中表示,願在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與國民黨加強交往。

在微博上,針對夏立言的訴求,一些網民批國民黨只提訴求,卻不提承諾:「隻字不提統一!能騙多少就騙多少!」、「就是不說一個中國」、「不提國家統一,說什麼都沒用。我們大陸人真的受夠了!」、「光想好處,不盡義務」、「連一個中國的基礎都不提,密碼錯誤!」、「大陸要學會口是心非。」等。

也有網民認為,夏立言所謂訴求,更應該向執政的民進黨提出。

也有人表示,國民黨淪為在野,多說無益:「跟在野黨扯這些有啥用」、「05年連戰來的時候好歹還有立法院,現在一無所有!」「當年某領導:你們自己要爭氣啊!不能什麼都指望我們給啊!」

另外,還有人認為,台灣和大陸現在是愈走愈遠:「真心沒感覺台灣和我們是同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