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耳其賑災救援 台土政府密切聯繫協調

  • 時間:2023-02-10 11: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土耳其賑災救援 台土政府密切聯繫協調
外交部表示,持續由外交部、土耳其駐台辦事處、我駐土耳其代表處及土國政府四方相互密切聯繫及協調執行,視土國災區急迫需求調整提供最適當援助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土耳其強震發生後,我國政府就積極進行賑災工作,善款方面包括援贈200萬美元及開設民眾捐款專戶,物資方面則即時協助土國駐台機構展開募捐作業;外交部今天(10日)強調,現階段我國政府對土耳其的賑災及救援工作,仍以優先配合土國政府整體救災規畫為重點,並持續由外交部、土耳其駐台辦事處、我駐土耳其代表處及土國政府四方相互密切聯繫及協調執行,並視土國災區急迫需求,調整提供最適當的援助。

關於我國政府就賑災事宜與土國政府溝通互動情況,外交部表示,政府已宣布捐款200萬美元援助土國政府安置災民,目前駐土耳其代表處正聯繫土國政府規劃援款妥善運用方式,協助受災民眾度過難關;同時與衛生福利部合作於7日開設捐款帳戶,外交部也會跟土國研議未來國人捐款的運用方式,若有進一步資訊將適時對外說明。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說:『(原音)捐款的善款運用情形,我們將會視土國復原的需求,做妥善地運用。』

在物資方面,土耳其駐台貿易辦事處日前在臉書公布亟需物資清單及捐贈注意事項,「以符過冬為首要條件」、「物資需為全新或未使用過的」,籲請熱心民眾遵照條列流程辦理;外交部指出,有即時提供物資募集經驗,另正協助土國駐台機構評估規劃其他募捐物資便利方式,若有具體做法,該處將主動發布相關資訊。

我國目前有130名搜救隊員、5隻搜救犬及超過12公噸的救難裝備,全力在災區執行救援任務,外交部與駐外館處除洽繫相關國家儘速核發專機飛越許可外,也在持續洽請土方協處我國搜救隊所需後勤支援;外交部說,台灣是各國國際救援隊中動員速度最快、派遣人數最多的國家之一,獲得國際及土國媒體的大幅正面報導。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