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考量經歷、體育發展需要 鄭世忠出線任體育署長

  • 時間:2023-02-10 11: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考量經歷、體育發展需要 鄭世忠出線任體育署長
新任體育署長鄭世忠。(教育部提供)

體育署長人選懸缺一年多,行政院今天(10日)宣布,由國立體育大學競技與教練科學研究所教授兼管理學院院長鄭世忠接任。鄭世忠為運動醫學專家,且體育經歷豐富,現任足球協會秘書長,曾任田徑協會副秘書長、中華奧會副秘書長、亞洲教練科學會秘書長等職務。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經考量體育署任務和國家未來體育發展重點,鄭世忠是符合各方面需求的人選。

東京奧運時爆發台灣選手搭經濟艙、官員搭商務艙的爭議,當時的體育署長張少熙因此下台,此後由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代理署長職務至今。體育署長懸缺一年多,行政院10日和教育部長潘文忠一起宣布,由國立體育大學競技與教練科學研究所教授兼管理學院院長鄭世忠接任。

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表示,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上午與潘文忠和鄭世忠見面,進一步充分討論後,拍板鄭世忠的人事案。潘文忠表示,內閣改組,外界也關注體育署長的人選,於是他在農曆年後開始尋覓可能人才,也與鄭世忠深度討論,認為鄭世忠的經歷非常合適。

由於鄭世忠現在擔任足球協會秘書長,與曾是足協理事長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曾一起共事;外傳鄭世忠因此在體育署長人事中出線。對此,潘文忠表示,鄭世忠確實是足協秘書長,但也曾擔任過田徑協會等其他體育組織的職務,鄭文燦剛好是理事長,鄭世忠並非因為連帶關係才擔任體育署長。他說:『(原音)這一次是因為國家需要,所以才願意承擔這個任務,雖然他是足協秘書長,剛剛好我們鄭副院長是足協理事長,當然這不是必然的連帶關係,當然鄭院長跟鄭副院長熟悉,這無庸置疑,但這次評估我是從過去這些年,體育署任務還有未來發展需求,跟未來體育發展,鄭院長整體評估過程,確實做了以上的考量。』

陳宗彥也表示,足協秘書長是鄭世忠最近一次的體育組織職務,但鄭世忠也曾擔任過運動教練學會副理事長、中華奧會副秘書長等職務,主要考量鄭世忠體育經歷非常豐富,所以才拍板定案。

另外,目前關於體育署長遴選條件非常嚴格,有立委提案修法,呼籲放寬擔任體育署長的資格。潘文忠表示,目前規定必須12職等以上,或具備大學校長資格者才可擔任體育署長,覓才確實有困難。不過,潘文忠也說,高規格任用代表人選必須具備相關資歷和經驗,有很多指標意義,是否要修法放寬,教育部會再與立法院討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