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加坡也中鏢 攜豬肉製品入台最高罰百萬

  • 時間:2023-02-10 12: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新加坡也中鏢 攜豬肉製品入台最高罰百萬
為防止非洲豬瘟疫情,攜豬肉製品入台最高罰百萬。(圖:非洲豬瘟資訊專區)

非洲豬瘟疫情襲捲亞洲,台灣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10日)表示,新加坡在2月7日於該西北部的自然公園發現野豬屍體確診非洲豬瘟,且於2月9日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WOAH)通報疫情。台灣也正式將新加坡列為疫區,即日起自新加坡入境旅客違規攜帶豬肉製品入境,初犯罰款新台幣20萬,再犯重罰100萬,外來人口如果不能當場繳清罰款,將拒絕入境直接遣返。另外,如果自新加坡郵寄豬肉產品來台,輸入也都得面臨罰鍰。

新加坡是第17個發生非洲豬瘟疫情的亞洲國家,顯示疫情在亞洲地區持續蔓延。應變中心表示,有鑒於非洲豬瘟傳播迅速,台灣早在2019年超前部署,將新加坡在內的所有東南亞國家都列入高風險國家,針對入境旅客行李、快遞及郵包進行百分百X光機查驗。因應邊境開放,入境旅客持續增加,應變中心也機動調整桃園機場手檢區的協勤人力,在確保檢疫安全前題下,順暢旅客通關作業。

應變中心也提醒,由於台灣與新加坡間往來頻繁,千萬不要違規攜帶或以快遞及郵寄方式寄遞肉乾、香腸、臘肉、火腿等傳播疫情風險高的豬肉製品入關,守護台灣的養豬產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