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感人!與台灣合力搜救19小時 竟是921土國「天使」

  • 時間:2023-02-10 15: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文蔚
感人!與台灣合力搜救19小時 竟是921土國「天使」
台灣搜救隊在時隔23年後,再次與當年來台支援921大地震搜救的土耳其搜救組織AKUT合作,成功救出一名受困者,雙方特地合影留念。(消防署提供)

土耳其6日遭強震重創,台灣第一時間派出搜救隊加入救援行列,經過連日搶救,台灣搜救隊今天(10日)再傳好消息,在超過19小時的救援後,於當地時間10日上午8時許,救出1名受困的民眾,而巧合的是,這次搶救行動中,與台灣搜救隊合作的正是23年前來台支援921地震救災的AKUT,當年曾來台搜救隊成員也在其中,多年後兩國救難人員再度碰面,大家內心都激動不已,還特別合影留念。

消防署稍早公布了援助土耳其震災台灣搜救隊最新消息,在地震發生81小時後,台灣搜救隊於SCC1所派遣P-3工作場地經歷了19小時的救援,於台灣時間今日13時(台灣比土耳其快5小時),和土耳其搜救隊一起克服了倒塌建築物中侷限空間作業的困難,利用破壞器材及支撐作業技術,破壞倒塌結構柱,將35歲受困女子從被柱體擠壓變形的樓板與各種雜物堆中救出。


台灣搜救隊救出第二名生還者的父親,在得知女兒獲救後,激動向救難人員握手擁抱致謝。(翻攝消防署影片)

消防署表示,被救出的女子由當地救護車送往醫院治療,所幸女子意識清楚、生命徵象穩定,讓團隊大為振奮。同時消防署影片還顯示,受困女子的老父親在焦急等候多時後,終於看到心愛的女兒脫困,激動的不斷向台灣救援人員道謝,更一一向進行搜救的人員握手擁抱,雖然言語不通,但感激卻滿溢在臉上。

此外,消防署還特別補充,今日與台灣搜救隊合作的,就是23年前台灣921大地震,前來協助救災的團隊「AKUT搜救隊」,同時今天合作的成員當中,就有當年率隊來台支援921大地震的搜救隊成員,多年後兩國救難人員再度碰面,大家內心都激動不已,完成這次搜救任務後馬上就地大合照,同時23年前921來台的土耳其搜救隊人員與台灣搜救隊隊長也與我駐土耳其代表合影。


23年前曾率隊來台協助921救災的AKUT搜救隊人員(左)與台灣搜救隊隊長黃博村(中)、台灣駐土耳其代表黃志揚(右)合影。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