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311地震台灣隊長赴土救災 台日土國際情誼揪感心

  • 時間:2023-02-10 16: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311地震台灣隊長赴土救災 台日土國際情誼揪感心
台灣特搜隊帶隊官黃博村。(消防署提供)

台灣特搜隊帶隊官黃博村率領隊員在土耳其災區搜救受困民眾,日本交流協會認出黃博村在日本311大地震時也曾到日本協助搜救,在臉書發文「看到黃隊長不禁熱淚盈眶」。黃博村今天(10日)也錄製一段影片,感謝日本的情誼,並說一定會全力搜救,並把搜救隊員平安帶回家,「土耳其,加油」。

台灣派出特搜隊赴土耳其協助搜救受困者,帶隊的黃博村就是311日本大地震搜救隊的隊長;黃博村在土耳其災區搜救的身影被日本交流協會人員認出,在臉書發文,「看到黃隊長不禁熱淚盈眶」。黃博村也在土耳其災區現場錄製一段影片,感謝日本的情誼;黃博村表示,看到日本當時和土耳其現在災區的情況,他感同身受。

台灣搜救隊與土耳其當地搜救隊伍在台灣時間10日合力救出一名受困者,黃博村說,當時心情非常激動,也不禁紅了眼眶。他表示,這次在土耳其救災也受到許多人幫忙,他非常感謝。黃博村說:『(原音)當我們救出第一個女性的時候,我在現場也淚眼汪汪,感同身受,也體認日本當時災害慘狀,我們在日本搜救期間,對我們各方面協助,在此行禮感謝。這次到土耳其來也受到很多土耳其朋友幫忙,我也在此謝謝他們。』

黃博村在九二一大地震時,也帶隊到南投中寮搜救,當時的慘狀與土耳其這次震災相似,他覺得能為國際盡一份心力,協助救援,也做出一點成績,他非常感動。黃博村感謝台灣搜救隊員盡力完成各項指令與任務,也希望後續救援一切順利,黃博村並承諾會注意台灣搜救隊的安全,請家屬放心,他會將搜救隊員安全帶回台灣。

台灣搜救隊與土耳其搜救隊伍今天在土耳其阿德亞曼省一起救出一名受困女性,這支土耳其搜救隊當年也曾來台灣參與九二一地震救援任務。當年土耳其協助救出台灣民眾,如今台灣在土耳其也救出受困的土耳其人民,雙方隊員內心都非常激動,在結束搜救任務後也合影留念,記錄這段難能可貴的國際情誼。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