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耳其前總理感謝台灣搜救隊:你們就是土耳其公民

  • 時間:2023-02-10 17:1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土耳其前總理感謝台灣搜救隊:你們就是土耳其公民
土耳其前總理達夫托葛魯(前排右2,穿藍色大衣者)9日特地對台灣搜救隊表達感謝,並說「因為你們來幫忙救援我們的公民,從現在開始,你們就是我們的公民」。 (圖:中央社)

土耳其強震已釀超過2萬人死亡,台灣搜救隊深入災區協助將民眾救出,土國前總理達夫托葛魯昨天(9日)特地對搜救隊表達感謝,並說「因為你們來幫忙救援我們的公民,從現在開始,你們就是我們的公民」。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接壤的地區當地時間6日清晨發生規模7.8強震。法新社報導,官員與醫護人員表示,目前土耳其死亡人數達1萬7674人,敘利亞有3377人,合計罹難人數來到2萬1051人。達夫托葛魯(Ahmet Davutoglu)昨天晚上與太太赴重災區阿德亞曼(Adiyaman),見到台灣搜救隊正生火取暖時特地上前致意。

達夫托葛魯也曾任外交部長。他表示,永遠不會忘記台灣搜救隊的付出,盼台灣搜救隊往後在比較好的狀況下回訪土耳其。

台灣派遣130名救難隊員、5隻搜救犬及13噸裝備至土耳其。首批8日抵達阿德亞曼,並首次以非認證國家名義建立分區指揮協調中心;第2批成員這兩天陸續與第一梯次會合。

無論是等待轉機、在基地協調或是執行搜救任務中,常常有民眾感念台灣隊的付出上前道謝,提供食物或是表達盼能合照,一名搜救隊人員對中央社表示,曾有民眾對他說下次台灣有難,土耳其一定來幫。

搜救隊與土耳其搜救團隊合作搜救,8日晚間成功救出一名受困女子後,今天(10日)與伊斯坦堡志工團體搜救協會(AKUT)執行任務時,又將一名受困在水泥柱下的民眾救出,搜救隊隊長黃博村瞬間紅了眼眶。

1999年921地震後,AKUT隔天抵達台灣,於震後50小時救出一名生還者,使今天這場合作救援行動格具意義。

屏東縣消防局特搜大隊副大隊長陳世鴻指出,當時救援隊判斷一道比較容易進入倒塌民宅的路徑後,進入破壞結構發現一名遭棉被裹住的受困者。經醫生評估,受困者生命徵象穩定且意識清楚,救援隊下一步將開口弄大供人員進出搬運,並移除棉被騰出些微空間,再慢慢地將受困者救出。

陳世鴻表示,受困者為35歲女性,有一點失溫脫水的狀況。

「救援隊最希望能救出有生命的受困者,但這都不一定如我們所願」,他說,將這名女性救出當然非常開心,「我們的目的就是搶救,讓生命延續,這是最好的」。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