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強震影響 土耳其推遲天然氣峰會

  • 時間:2023-02-10 17:5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強震影響 土耳其推遲天然氣峰會
由於強震影響,土耳其已將原定於2月14日至15日舉行的天然氣峰會,推遲至3月22日。(美聯社/達志影像)

一名土耳其能源官員今天(10日)表示,在該國東南部地區發生大地震後,土耳其已將原定於2月14日至15日舉行的天然氣峰會,推遲至3月22日。

位在波羅的海下的北溪天然氣管線(Nord Stream)去年發生爆炸事件,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在這之後首次提議於土耳其建立一個天然氣樞紐。

擁有廣泛液化天然氣(LNG)進口基礎設施的安卡拉大力支持這項提議,並相信可以利用土耳其現有和新的貿易關係,讓該國成為一個天然氣中心。

土耳其並計劃在今年開始生產海上天然氣,接著在未來幾年提高產量。

在6日的大地震後,克里姆林宮已表示,土耳其天然氣中心計畫的實施已被推遲。

部分西方國家擔憂,土耳其天然氣樞紐將運送俄羅斯天然氣,可能會成為莫斯科規避西方制裁的出口管道。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