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敘強震逾2.4萬人罹難 聯合國稱近百萬人亟需糧食

  • 時間:2023-02-11 06:4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土敘強震逾2.4萬人罹難 聯合國稱近百萬人亟需糧食
土敘強震逾2.4萬人罹難,聯合國稱近百萬人亟需糧食。圖為受災民眾坐在倒塌建築物廢墟中生火取暖。(AFP)

救難人員10日從土耳其-敘利亞地震的廢墟中救出孩童,在此同時,這場震災罹難人數已接近2萬4,000人,而冬季的酷寒使得情況加劇,預計有將近100萬人亟需糧食。

聯合國警告,土耳其和敘利亞目前至少有87萬人亟需熱食。光是在敘利亞,就有高達530萬人可能無家可歸。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敘利亞代表丹那帕拉(Sivanka Dhanapala)說:「這是一個巨大的數字,而且是發生在大規模流離失所的群體身上。」

在第一起地震摧毀了道路與無數建築物後,奇蹟般的救援行動已持續超過100多個小時,在此同時,一場冬季風暴肆虐這個地區。

據土耳其國家通訊社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報導,在土耳其東南部加濟安泰普省(Gaziantep)的努爾達伊(Nurdagi)地區,一位名叫卡亞(Zahide Kaya)的孕婦,在115小時後從廢墟中被救出。

她6歲的女兒庫布拉(Kubra)在1個小時前也從廢墟中被救出。

這位母親受傷,並被送往醫院,但還不清楚她尚未出生的小孩的情況。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High Commissioner for Human Rights)呼籲敘利亞立即停火,以便讓所有震災受害者獲得援助。

在反叛份子控制的敘利亞西北部,約有400萬人仰賴人道援助,但3周以來,政府控制區沒有向當地提供任何援助物資。

本周只有兩支援助車隊從土耳其抵達該地,土耳其當局正在開展規模更大的救災行動。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將在下周就敘利亞問題召開會議。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