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蕾哈娜將登超級盃中場秀 為移民和黑人女性發聲

  • 時間:2023-02-11 08:1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蕾哈娜將登超級盃中場秀  為移民和黑人女性發聲
美國流行樂天后蕾哈娜(Rihanna)。 (AFP)

美國流行樂天后蕾哈娜(Rihanna)說,12日她會運用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冠軍賽中場秀表演,為移民和黑人女性發聲。蕾哈娜4年前為了抗議種族歧視問題,拒絕在超級盃中場秀表演。

美國體壇盛事美式足球超級盃於12日開打,堪薩斯酋長(Kansas City Chiefs)將與費城老鷹(Philadelphia Eagles)爭奪冠軍,曾奪下9座葛萊美獎的蕾哈娜擔綱中場秀演出。超級盃往往是全美年度收視率最高的節目。

法新社報導,出生於加勒比海島國巴貝多的蕾哈娜去年5月生下一個兒子,如今已經有7年沒有現場表演過。

她在記者會表示:「超級盃是世界上最大的舞台之一。雖然這很可怕,因為我已經7年沒有站上舞台了,但這一切的挑戰同時也令我興奮。」蕾哈娜曾拒絕2019年超級盃中場秀的演出邀約,原因是為了聲援NFL舊金山49人隊前球星卡珀尼克(Colin Kaepernick)。

卡珀尼克2016年曾在比賽前的國歌演奏期間單膝跪地,以抗議種族歧視和警察暴力執法問題,豈料後來遭到聯盟封殺,而蕾哈娜為了聲援他,推辭2019年超級盃中場秀演出機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