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耳其強震搶救難 台灣搜救隊:重機具開始進場

  • 時間:2023-02-11 08:4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土耳其強震搶救難   台灣搜救隊:重機具開始進場
消防署11日表示,前往現場協助救災的台灣搜救隊伍回報,土耳其政府已在災區陸續進行重型機具開挖。(消防署提供)

土耳其和敘利亞發生大地震,造成近2.3萬人死亡。前往現場協助救災的台灣搜救隊伍表示,現場已有重型機具在災區進行開挖、整土,且多處飄出屍臭味。

土耳其與敘利亞邊界2月6日凌晨發生規模7.8強震,造成嚴重死傷,無數建物被震垮或受損,災民無家可歸之際,還得面對寒冬低溫。包括台灣、歐美在內,多國皆派員協助救災。

消防署今天(11日)表示,前往現場協助救災的台灣搜救隊伍回報,土耳其政府已在災區陸續進行重型機具開挖,此外,台灣搜救隊伍在現場進行評估時,有多處陸續飄出屍臭味。重型機具在台灣時間9日下午已陸續進入土耳其地震重災區。

從消防署釋出由台灣搜救隊伍拍攝的影片,在土耳其強震重災區阿德亞曼(Adiyaman)現場滿目瘡痍,已有怪手、推土機等重型機具進行挖掘。

台灣搜救隊伍分別於台灣時間6、7日出動2批人員,共130人、5隻搜救犬前往土耳其救援,負責支援重災區阿德亞曼救災行動。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