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台辦弔唁團赴台未獲許可 改江蘇弔唁星雲法師

  • 時間:2023-02-11 12: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國台辦弔唁團赴台未獲許可 改江蘇弔唁星雲法師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資料照/中央社)

中國大陸國台辦今天(11日)表示,由國台辦、國家宗教局、中國佛教協會及江蘇省等方面組成的弔唁團,因「受阻」無法赴台,改於12日赴佛光山祖庭江蘇宜興大覺寺弔唁星雲法師。

大陸國台辦今天(11日)上午以發言人朱鳳蓮的名義指出,「由於民進黨當局阻擋」,大陸弔唁星雲法師代表團無法赴台。

朱鳳蓮表示,台灣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5日在台灣圓寂,「大陸有關方面高度重視」。應佛光山邀請,國台辦、國家宗教局、中國佛教協會及江蘇省等有關方面組成弔唁團,計劃於11日至14日赴台弔唁。

朱鳳蓮接著稱,連日來,弔唁團38人在佛光山協助下循正常途徑統一辦理赴台手續,並按計劃於11日早上到首都機場集合準備出發。「由於台灣方面阻擋,弔唁團無法成行」。

朱鳳蓮指出,大陸有關方面將調整弔唁行程,將於12日赴佛光山祖庭江蘇宜興大覺寺弔唁星雲法師。

對此,陸委會表示,已完成來台弔唁星雲法師的陸港親友、各界寺友、信眾及宗教人士共計120人入出境許可證核發,但中國大陸前宗教事務局局長葉小文的申請入境案未予許可。

陸委會今天並指出,由於部分團員具現職官員身分而未能獲准入境,基於「團進團出」原則,陸方決定取消全團人員來台行程,陸方所稱「赴台受阻責任完全在台有關方面摻入政治因素造成」,是企圖將責任歸咎我方政府。

陸委會並指出,我方於受理佛光山提出的申請案時,並未見陸方提出包括12位官員在內的38人是以「弔唁團」形式來台,也未表明是「團進團出」。陸委會強調,推動疫後健康有序的兩岸交流是政府的既定政策,希望陸方停止政治操作,以務實的態度尊重雙方建立的聯繫溝通機制,以利兩岸累積善意與良性互動。

相關留言

星雲法師圓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