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愛心湧入 土耳其駐台代表:感動得快哭了

  • 時間:2023-02-11 17: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台灣愛心湧入 土耳其駐台代表:感動得快哭了
台灣震災物資湧入,駐台代表貝定可說,無以言謝、感動得快哭了。(慈濟提供)

土耳其駐台代表處委託慈濟代收震災愛心物資,短短2天湧入超出預期數量,土國駐台代表處今天緊急宣布募集活動提前結束,只收到今天(11日)下午5時為止;駐台代表貝定可(Muhammed Berdibek)說,看到台灣人踴躍捐獻,無以言謝、感動得快哭了。

土耳其駐台辦事處今天在臉書發布緊急公告表示,感謝台灣各界的愛心與善舉,目前募集到的物資量已遠遠超出預期,土耳其國內也接收到來自世界各國龐大的物資捐贈,因此辦事處決定台灣的募集活動提前結束。

土耳其駐台辦事處指出,在此誠心向各界致歉並宣布,所有的捐贈物資只收到2月11日下午5時,以郵戳和快遞寄件時間為憑,親送物資者亦同,再次由衷感謝所有台灣人民源源不斷的愛心。

土耳其駐台代表貝定可今天親自前往慈濟內湖園區,他表示,看到台灣人如此踴躍捐獻,過程中真的感動得快哭了;他不知該如何用言語表達自己的感謝,也很遺憾必須宣布提前結束募捐物資,因為目前收到的數量已超出處理能量。

貝定可說,土耳其要從嚴重震災中重建是段很漫長的過程,或許未來還會需要台灣其他方面的援助;看到這麼多台灣人捐獻讓他很驚訝,「台灣人真的很善良、很慷慨,我們非常感謝」。

貝定可在物資捐贈現場,用中文向民眾不斷問候,重申「真的謝謝你們」;他表示,土耳其此次所經歷的災難是不可思議、令人心碎的,很感謝台灣及時伸出援手。

路透社報導,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北部6日凌晨發生規模7.8地震,已獲證實的罹難人數攀升至逾2萬3700人,為本世紀死傷第7慘重的天災,超越日本2011年的311大地震與海嘯,逼近2003年伊朗造成3萬1000人死亡的地震。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