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情報官員警告 中國正增加政治間諜活動

  • 時間:2023-02-11 17:1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德國情報官員警告 中國正增加政治間諜活動
路透社11日報導,德國國內情報單位的負責人擔心,中國正擴大針對柏林的間諜活動。(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com)

路透社引述今天(11日)刊登的一篇專訪報導,德國國內情報單位的負責人擔心,中國正擴大針對柏林的間諜活動,並補充表示,北京正增加集中在政治間諜活動上。

德國聯邦憲法保護局(Verfassungsschutz)局長哈爾登旺(Thomas Haldenwang)告訴週日世界報(Welt am Sonntag),「中國正在發展大範圍的間諜及影響活動。我們必須做好準備,因應這些活動在未來幾年有所增加。」

他警告對中國的經濟依賴可能被用於政治影響上。

哈爾登旺說,「中國在追求一項長期策略以達到他的目標」,他說,「政治領導層已經在利用他的經濟力量,來執行政治目標,而這些經濟力量也是因與德國和歐洲經濟的緊密關係產生。」

自烏克蘭戰爭暴露出柏林長期在能源上依賴俄羅斯的弱點後,德國政府近來重新評估了與專制政權國家的經濟關係。

在一項路透社所檢視的戰略報告中,經濟部建議對與中國交易的企業,要實施更嚴格的要求,例如要定期實施壓力測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