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再傳好消息! 2土耳其婦女受困122小時後獲救

  • 時間:2023-02-11 19:0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再傳好消息! 2土耳其婦女受困122小時後獲救
土敘地區遭20年來最致命的地震侵襲後,救援人員再從倒塌的斷垣殘骸中救出了2名婦女,距離她們受困已達122小時。(路透社/達志影像)

有關當局今天(11日)表示,在土耳其和敘利亞地區遭到20年來最致命的地震侵襲後,救援人員再從倒塌的斷垣殘骸中救出了2名婦女,距離她們受困已達122小時。

在土耳其南部和敘利亞西北部這場強震中的死亡人數已經超過2萬4,150人,包括土耳其2萬665人,以及敘利亞超過3,500人。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在前一天表示,有相關當局應該更快的對6日的地震做出反應。

根據來自土耳其官方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的畫面顯示,在卡拉曼馬拉斯省(Kahramanmaras)一名70歲的獲救婦女被包裹在毯子裡,救援人員則將她抬到等候的救護車上。

安納杜魯新聞社報導,另一名55歲婦女,在土耳其東南部最大城市迪亞巴克爾(Diyarbakir)獲救。她是從倒塌的殘骸中被拉出。

土耳其副總統歐克台(Fuat Oktay)告訴記者,在過去的24小時有67人從瓦礫殘骸中救出,目前已投入3萬1,000名救援人員前往救災。

他並補充表示,有大約8萬人在醫院接受治療,有105萬人因地震無家可歸,並住在臨時收容所中。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