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耳其搜救任務結束 台灣搜救隊準備返國

  • 時間:2023-02-11 20: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土耳其搜救任務結束 台灣搜救隊準備返國
土耳其強震發生至今已逾120小時,由於當地已開始以重機械開挖,搜救作業已無法進行,台灣搜救隊將結束任務返台。圖為搜救隊救援情形。(消防署提供/圖:中央社)

由於土耳其政府開始以重機械開挖,搜救作業已無法進行,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11日)表示,經通盤考量後,台灣搜救隊預計於當地時間2月12日上午撤離,預計台灣時間15日下午3時返抵國門。

內政部消防署指出,土耳其強震發生至今已逾120小時,土耳其政府已開始派遣重機械大量進入災害現場全面開挖,現場環境惡劣,搜救作業已無法進行,土耳其當地AKUT搜救隊已決定於2月11日下午撤離。

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搜救隊指揮官經通盤考量後,預定於當地時間2月12日上午進行撤離,並預計2月14日晚間抵達伊斯坦堡機場,搭乘長榮航空專機,全隊將於台灣時間15日下午3時返抵國門。

不過,林右昌指出,包含撤離路線、日期等,都是在搜救隊完成任務及災區道路水電狀況都許可的最佳狀態下才有可能達成,實際能夠依計劃時間返國及可撤離的人數批次,目前都需視前線實際狀況,由指揮官即時調整。

林右昌表示,台灣搜救隊在土國震災的第一時間馳援,不僅在初期擔任任務分配的領導工作,且在當地搜救單位的協同合作下與時間賽跑,救出倖存的土國災民,獲得國際間的讚賞,不僅加強兩國的友誼,也象徵台灣搜救隊勇敢犯難的堅毅精神。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