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非洲豬瘟現蹤新加坡 當局密切關注野豬健康情況

  • 時間:2023-02-11 21:0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非洲豬瘟現蹤新加坡 當局密切關注野豬健康情況
新加坡日前發現非洲豬瘟,當局正密切關注當地野豬的健康情況。圖為新加坡生豬拍賣市場。(資料照/AFP)

新加坡日前發現一具野豬屍體確診非洲豬瘟,國家公園管理局表示,新加坡目前沒有養豬場,當地自然保護區、公園等地可看到原生野豬。該局正密切關注當地野豬的健康情況。

有鑒於新加坡發生非洲豬瘟案例,台灣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提醒,即日起自新加坡入境旅客違規攜帶豬肉製品到台灣將面臨重罰。

「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報導,被台灣禁止從新加坡攜入的豬肉製品包括肉乾、香腸、火腿、含有豬肉成分的泡麵及罐頭食品等。

據報導,新加坡國家公園管理局表示,非洲豬瘟病毒只會感染野豬及一般豬,並不會影響人類。

國家公園管理局指出,新加坡目前沒有養豬場,但在自然保護區、公園等地可以看到當地原生野豬。該局正密切關注這些地區野豬的健康情況。

另外,國家公園管理局提醒民眾與野豬保持距離,也不要碰觸生病或已死亡的動物。

台灣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昨天(10日)指出,新加坡7日在境內西北部自然公園發現野豬屍體確診非洲豬瘟,已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WOAH)通報疫情,成為第17個發生非洲豬瘟疫情的亞洲國家,顯示疫情持續在亞洲地區蔓延。

應變中心提醒民眾,台灣與新加坡間往來頻繁,切勿違規攜帶或以快遞、郵寄方式寄遞傳播疫情風險高的豬肉製品到台灣。

應變中心表示,即日起自新加坡入境旅客違規攜帶豬肉製品到台灣,初犯將罰款新台幣20萬元,再犯重罰100萬元;外國人若無法當場繳清罰款,將拒絕入境直接遣返。

如果從新加坡郵寄豬肉產品到台灣,輸入人也將遭罰鍰20萬元,累犯將裁處100萬元罰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