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災區安全成問題 艾爾段稱將採取行動打擊搶劫

  • 時間:2023-02-11 21:3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災區安全成問題 艾爾段稱將採取行動打擊搶劫
土耳其南部發生強震,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探視災區。(美聯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今天(11日)表示,政府將採取行動打擊在地震災區搶劫及涉及其他犯罪的人,災區的安全問題已成為焦點。

艾爾段訪視災區時說,「我們已宣布緊急狀態」,「這意味著從現在起,這些涉及搶劫或綁架的人,應該要知道政府強而有力的手正在他們的背後。」

他在10日表示,部份地區傳出搶劫事件。目前尚不清楚艾爾段所說的綁架,所指事件為何。

災區的安全近來成為焦點,此前奧地利軍方暫停了在那裡的救援行動,原因是其發言人所說的「安全情況愈來愈困難。」

艾爾段也說,土耳其整個南部地區有數十萬棟建築物不適合居住,當局將盡快展開重建措施。

他表示,「我們已計畫建造數十萬棟房屋,我們將在未來幾週開始採取具體步驟。」

6日發生在土耳其及敘利亞的大地震,已造成超過2萬4,000人喪生。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