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禁止自新加坡攜豬肉入境  陳建仁要求加強把關

  • 時間:2023-02-11 22:2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禁止自新加坡攜豬肉入境  陳建仁要求加強把關
豬。示意圖:取材自pixabay

新加坡爆出非洲豬瘟,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昨天宣布,禁止自星國攜豬肉入境或郵寄豬肉品來台。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11日)表示,已要求加強把關防檢措施與宣導,務必守住台灣的非疫區國家地位。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昨天指出,新加坡7日發現野豬屍體確診非洲豬瘟,並在9日向國際組織通報,因此自昨天起,禁止從新加坡攜帶豬肉品入境,或從新加坡郵寄豬肉品來台。

陳建仁晚間透過臉書表示,自星入境旅客攜帶豬肉製品入台,初犯罰款新台幣20萬元,再犯者將重罰100萬元,且外來人士必須當場繳清,否則就直接遣返。

他說,目前為止,連同新加坡在內,亞洲已經有中國、香港、澳門、越南、韓國等計19個地區與國家發生非洲豬瘟,提醒民眾千萬不要違規攜帶、寄遞傳播疫情風險高的豬肉製品回國。

陳建仁表示,他已指示相關部會與防檢單位,加強把關防檢措施並宣導,務必要守住台灣的非疫區國家地位,讓民眾能夠安心食用肉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