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挖貝集資平台:除金流必須費用 募款全數投入台灣中心

  • 時間:2023-02-11 22: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挖貝集資平台:除金流必須費用 募款全數投入台灣中心
示意圖。(pixabay圖庫)

「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台灣中心)透過挖貝WaBay群眾集資平台接受民眾對土耳其的捐款,有民眾指控「挖貝」從中抽取費用。「挖貝」今天(11日)說明此專案相關平台費款項,除必須支付銀行的金流費用外,將全數投入「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營運計畫」。

為協助遭強震襲擊的土耳其,「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台灣中心)透過挖貝WaBay群眾集資平台接受捐款,但有民眾向媒體投訴,指該募資平台從中收取5.5%捐款費用,以新台幣700多萬金額計算,就會有約40萬元被平台收走,並未真正捐出,是利用人家的國難發財。

對此,WaBay挖貝群眾集資平台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在地震事件過後,便持續與台灣中心密切討論,希望提供社會大眾更即時的救援進度說明,並妥善運用每一分善款。

為拋磚引玉並共同支持土耳其救援行動,WaBay挖貝平台已於2月10日在臉書粉絲專頁貼文公告,說明該平台針對本專案協助地震的相關平台費款項,除必須支付銀行的1.8%金流費用外,將全數投入「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營運計畫」,外傳「抽佣 5.5%」絕非事實。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