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衛警告 土敘強震受災人數恐達2600萬

  • 時間:2023-02-12 06:1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世衛警告 土敘強震受災人數恐達2600萬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抵達敘利亞阿勒坡(Aleppo)後,與聯合國人員討論當地情勢。(Twitter/@DrTedros)

世界衛生組織(WHO)11日表示,6日蹂躪土耳其和敘利亞的致命地震影響近2,600萬人,並有數十家醫院遭到破壞。

隨著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數超過2萬5,000人,世衛組織11日發出緊急呼籲,要求4,280萬美元,以協助解決緊迫、龐大的衛生需求。

世界衛生組織之前曾表示,恐多達2,300萬人受影響,已經從其緊急基金中釋出1,600萬美元。

但在11日,世衛組織將這個數字調升至2,600萬,其中1,500萬人在土耳其,近1,100萬人在飽受戰爭蹂躪的敘利亞。在受災者中,500多萬人被認為特別脆弱,包括近35萬老年人和140多萬兒童。

世衛組織估計,在土耳其有4,000多座建築物在地震中倒塌,15家醫院遭受部分或嚴重破壞。至於醫療保健系統早已受到12年內戰蹂躪的敘利亞,受災嚴重的西北部至少有20家醫療機構遭受破壞,包括4家醫院。

這使得協助在地震中受傷的人變得更加困難。世衛組織警告,創傷患者已使緊急醫療服務不堪重負,基本衛生服務也受到嚴重干擾。


新一批聯合國救援物資抵達敘利亞阿勒坡。(Twitter/@DrTedros)

世衛表示,迫切需要創傷照護、創傷後康復照護、基本藥品,也必需採取預防及控制措施,以防止疾病傳播,並提供心理健康支持。

世衛組織指出,「世衛組織的目標是在災難發生後立即挽救生命,盡量減少下游健康後果,包括精神衛生,並迅速恢復所有受地震影響者的基本衛生服務」。

世衛組織指出,9日已對土耳其運送了37公噸創傷和緊急手術用品,10日則有35萬噸運抵敘利亞。「這些救命用品將用於兩國約10萬人的治療和護理,以及12萬人的緊急手術」。

第三架類似數量的航班預計13日抵達敘利亞。

在11日抵達敘利亞阿勒坡(Aleppo)的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推特發文表示,「看到倖存者面臨的情況,備感心碎…在刺骨寒冬裡,許多人無處避難。食物、飲水、暖氣和醫療服務也極為短缺」。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