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耳其強震救援奇蹟 一家五口被埋129小時生還

  • 時間:2023-02-12 07:4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土耳其強震救援奇蹟 一家五口被埋129小時生還
土敘邊界強震死傷慘重,土耳其政府軍方在土耳其加濟安泰普省(Gaziantep)城鎮努達格(Nurdag)持續搜尋可能的倖存者。(twitter/@tcsavunma)

土耳其與敘利亞6日強震累計死亡人數朝2萬5000人接近,同時傳出更多救援奇蹟。土耳其救難隊11日在倒塌的房舍中,救出被埋129個小時的一家五口,全數幸運生還。

根據土耳其新聞網(Haberturk)報導,在土耳其加濟安泰普省(Gaziantep)城鎮努達格(Nurdag),救難人員在殘破瓦礫堆中,首先挖出阿斯蘭一家的母親夏娃(Havva Aslan)和女兒法蒂瑪古(Fatmagul)。

搜救隊接著找到父親哈山(Hasan),但他堅持先救另一個女兒潔內普(Zeynep)和兒子沙蒂克布格拉(Saltik Bugra)。

當父親最終被救出時,救難隊爆發歡呼,高喊「真主至大」(God is great)。

美聯社報導,儘管隨著時間過去,加上嚴寒氣溫,使得救援成功的希望愈來愈渺茫。但這一家人在被埋129小時後獲救,讓救難隊11日的救援人數上升到9人。另外獲救的還有一名16歲少年,以及一名70歲婦女。

根據土耳其民營電視台NTV報導,16歲的阿加斯(Kamil Can Agas)在卡拉曼馬拉斯城(Kahramanmaras)的殘垣斷壁中被拉出時,詢問救難人員:「今天是幾號?」

由土耳其人和吉爾吉斯人組成的救難隊在救出阿加斯後,成員相互擁抱。少年的表親也同樣興奮相擁,其中一人大喊:「他出來了,兄弟。他出來了,他在這裡。」

這些成功救援案例,為震後連日傳出的慘重災情帶來些許曙光。土耳其東南部靠近敘利亞邊界地區6日發生規模7.8強震,數小時後又發生一起很可能由主震引起的幾乎相同強度餘震,迄今合計已造成2萬4000多人喪命,8萬人受傷,數百萬人無家可歸。

在土耳其南部城市安塔基亞(Antakya),一名36歲男子今天也從倒塌建物中被成功救出,送上救護車。

然而,並非每次救援都有美好結局。土耳其「自由日報」(Hurriyet)報導,救難人員今天一早在哈泰省(Hatay)一棟倒塌的建物廢墟中找到一名13歲少女,並替她插管;但在救難人員可以將她截肢從瓦礫堆中救出前,她已經身亡。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