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援助組織:土敘強震死亡人數恐破5萬

  • 時間:2023-02-12 10:4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聯合國援助組織:土敘強震死亡人數恐破5萬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UN Photo/Mark Garten)

土耳其與敘利亞邊境6日發生的規模7.8強震,至今累計死亡人數已超過2萬8,000人。聯合國人道事務與緊急援助副秘書長葛瑞菲斯(Martin Griffiths)表示,死亡人數將比目前的數字再增加一倍,甚至更多。

葛瑞菲斯11日抵達這次強震的震央、土耳其南部城市卡拉曼馬拉斯(Kahramanmaras)。他在接受天空新聞(Sky News)訪問時指出,「我認為很難準確估計,因為我們需要進入瓦礫下,但我相信人數將會翻倍或更多」。

葛瑞菲斯說,「我們還沒有真正開始計算死亡人數」。

官員和醫務人員指出,土耳其有2萬4,617人喪生,敘利亞有3,574人。目前已確認的總數為2萬8,191人。

成千上萬的救援人員仍持續在遭夷平的社區中搜救,寒冷的天氣則加深了數百萬正迫切需要援助災民的痛苦。

聯合國警告,土耳其和敘利亞至少有87萬人迫切需要熱食。僅在敘利亞就有多達530萬人無家可歸。

世界衛生組織(WHO)11日表示,致命強震影響近2,600萬人,並發出緊急呼籲,要求提供4,280萬美元,以應對眼前的衛生需求。

土耳其救援機構表示,來自土耳其救難團體的3萬2,000多人持續搜救工作。另外也有8,294名國際救援人員。

葛瑞菲斯在推特上指出,「很快的,搜救人員將由人道機構接手。他們的工作是在未來幾個月內照顧大量受影響的人」。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