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援助土敘地震災民 德國將發放緊急簽證

  • 時間:2023-02-12 11:0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援助土敘地震災民 德國將發放緊急簽證
德國內政部長費澤爾宣布,將發給在土耳其和敘利亞地震受災者3個月緊急簽證。圖為德國聯邦救濟局(THW)前往土耳其馳援搜救行動。(www.thw.de)

德國內政部長費澤爾(Nancy Faeser)11日表示,德國將向在該國有家人的土耳其和敘利亞地震受災者,發放3個月的緊急簽證。

費澤爾告訴德國「畫報」(Bild),「這是緊急援助」,「我們將允許在德國的土耳其或敘利亞家庭,把他們的近親從災區帶到他們的家中,不需要繁雜的官方程序」。

發生在6日的強震,已造成土耳其和敘利亞超過2萬8,000人喪生。聯合國則警告,死亡人數將增加一倍,甚至更多。

費澤爾說,符合條件的人可以擁有「一般簽證,快速發放,有效期限3個月」。

她補充說,這項與外交部的聯合倡議,將允許地震受害者在德國「找到庇護所,並接受治療」。

據統計,德國境內大約有2.9萬土耳其裔人口,其中逾半數仍擁有土耳其國籍。

德國境內也有為數不少的敘利亞裔居民。在德國前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於2015年和2016年向難民開放邊境以來,估計目前約有92萬4,000人,相較於2014年時的11萬8,000多人。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