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搜救隊撤離土耳其 消防署:救災一本初心

  • 時間:2023-02-12 12: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台灣搜救隊撤離土耳其 消防署:救災一本初心
由於土耳其政府開始以重機械開挖,搜救作業已無法進行,台灣搜救隊預計於當地時間12日上午撤離。圖為日前台灣搜救隊與也曾來台灣救援九二一地震的AKUT搜救隊在災區合影。(消防署提供)

土耳其大地震後,台灣搜救隊深入當地災區協助救災,不過由於土耳其政府開始以重機械開挖,搜救作業已無法進行,內政部長林右昌證實台灣搜救隊預計於當地時間12日上午撤離。對於有媒體報導,台灣搜救隊被客氣請走,當地協助翻譯的土耳其教授感到難過,反被安慰台灣搜救隊安慰一事內政部消防署今天(12日)回應,台灣搜救隊一切以救災優先,一本初心。

消防署指出,台灣搜救隊本於人道救援的立場與精神,除積極執行救援外,也考量受災國當地的需求、民風與民情,為不影響搜救工作執行,皆全力配合現場分區協調中心及當地政府的要求執行搜救工作,以達最高搜救能量。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