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送暖土耳其 慈濟首批物資抵達災區

  • 時間:2023-02-12 13:2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送暖土耳其 慈濟首批物資抵達災區
慈濟首批物資已經抵達土耳其,後續將由土耳其政府分配至各災區發放。圖為負責收受捐贈物資的慈濟內湖園區志工協助物資運送。(吳琍君攝)

慈濟基金會表示,第一批援助土耳其的賑災物資,已於土耳其時間今天(12日)清晨5時30分送達,後續將由當地政府分配發放;目前仍有龐大物資需整理、分類,盼儘快送往災區供救援使用。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接壤的地區當地時間6日凌晨發生規模7.8強震,造成嚴重死傷。

慈濟基金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急送1358箱、共8148條加厚版賑災毛毯,於土耳其時間今天清晨5時30分已全數送抵土耳其,並轉往災區的阿達那(ADANA)機場,後續由土耳其政府分配至各災區與發放。

慈濟說明,慈濟內湖園區於昨天(11日)下午正式裝箱完成,送出第一批台灣民眾愛心捐贈土耳其的救災物資共超過150公噸;也協調國軍軍車協助運送物資。

慈濟表示,因送往慈濟內湖園區尚有龐大的土耳其賑災物資需要整理、分類、打包,因此各地前來慈濟內湖園區的志工與民眾持續整理,期許將台灣的物資儘快運到土耳其災區進行救援使用。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