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耳其強震 代表處:媒體採訪須守規定注意安全

  • 時間:2023-02-12 14:5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土耳其強震 代表處:媒體採訪須守規定注意安全
媒體採訪及拍攝畫面須守規定並且尊重災民感受。(示意圖/Unsplash)

土耳其南部靠近敘利亞邊境6日發生規模7.8強震,台灣派遣130人搜救隊赴土國救援。駐土耳其代表處表示,媒體在災區採訪拍攝時,務必先取得土國政府核發的採訪許可,並尊重罹難者及顧及家屬感受,以免造成情緒反彈或困擾。

有關11日發生台灣媒體在土耳其地震災區阿德亞曼(Adiyaman)遭罹難者家屬怒氣推擠一事,駐土耳其代表處表示,針對遺體及傷亡情況拍攝畫面,必須尊重罹難者及顧及家屬感受,以免造成家屬情緒反彈而產生安全顧慮或不必要困擾。土國當局已詢及台灣媒體是否取得採訪許可,盼遵守土國規定及尊重土國災民感受。

代表處表示,政府派出的搜救隊在阿德亞曼日夜輪班持續搜救,成效良好,廣獲土耳其當地民眾及政府相關部會及非政府組織肯定。台灣媒體對搜救成果廣泛報導,並派遣記者到土國採訪報導。

代表處表示,土國政府接手災區後續重建工作,準備進行開挖,各國搜救團隊在搜救工作告一階段後將陸續撤出災區,災民家屬難免因悲傷失望情緒擴散,可能對外國搜救團體或來採訪的外國媒體有比較激烈的言行。

駐土耳其代表處提醒前來採訪的台灣媒體工作人員注意災區情況,採訪時務必注意自身安全,以免遭受波及,同時請遵守規定,尊重土國災區家屬心情,以維持媒體專業形象。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