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耳其強震上千棟建築倒塌 警方逮捕12人展開調查

  • 時間:2023-02-12 15:0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土耳其強震上千棟建築倒塌 警方逮捕12人展開調查
土耳其發生百年罕見強震,至少有6,000棟建築物倒塌。圖為當地救援人員進行搜救。(美聯社/達志影像)

上千棟大樓在土耳其大地震中倒塌,造成數十年來最嚴重的地震災情,憤怒的民眾質疑政府縱容建商粗製濫造,土耳其媒體11日報導,警方已在東南部加濟安泰普省(Gaziantep)和尚勒烏爾法省(Sanliurfa)拘留了12人。

在該地區6日發規模7.8的強震後,至少有6,000棟建築物倒塌,已造成至少2萬8,000人死亡,引發人們對建築品質何以如此低落的憤怒。

土耳其副總統歐克台(Fuat Oktay)11日晚間告訴記者,檢方目前已發出了113張逮捕令,預計還會有更多人被拘捕。土耳其多安通訊社(DHA)報導稱,被拘留的人包括建築承包商。

根據土耳其多安通訊社,11日被拘捕的人當中,有一名是加濟安泰普省一棟倒塌建築的承建商,並補充說,他是在伊斯坦堡被捕。

土耳其檢方已在地震災區省分展開一系列調查,司法部並下令10個省的檢察官設立「地震犯罪調查辦公室」。

土耳其警方並在10日逮捕哈泰省(Hatay)一棟倒塌豪華公寓的承包商。據報這名人士試圖逃離土耳其,在伊斯坦堡機場被發現後遭逮捕。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