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耳其災民控中國官媒試圖賄賂 要求按指示受訪

  • 時間:2023-02-12 18:1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土耳其災民控中國官媒試圖賄賂 要求按指示受訪
土耳其災民指控中國官媒記者試圖賄賂災民,要求他們受訪時批評土耳其政府救災不力。(視頻截圖)

土耳其震災後有當地災民反映,一些中國官媒記者試圖賄賂災民,要求他們受訪時批評土耳其政府救災不力並表達不滿,還引導他們讚揚中國救援隊,遭到災民拒絕,並報警將這些中國記者驅離。

綜合網路訊息,有土耳其震災災民日前向土國媒體指控,有一批來自中國的官方媒體記者前往災區採訪時,當場拿出現金給災民。但條件是要求災民在鏡頭前公開指控土耳其政府救災不力,並對此表達不滿。

不僅如此,災民還表示,這些中國官媒記者還試著以明示、暗示等手法,引導受訪災民稱讚中國救援隊的工作及中國政府動作明快等等內容,藉以與土耳其政府的救災不力作對比。

儘管面對金錢誘惑,這些災民在中國官媒記者的無理要求下仍然拒絕受訪。在僵持中,有官媒記者試圖打開手機進行直播報導,當即被災民阻止,甚至差點被憤怒的災民毆打。最後,在這些災民報警後,這批中國官媒記者被警察帶離現場。

上述經過的影片,9日被來自土耳其、署名Mutlu Aile Sırları的帳號上傳到Instagram,瀏覽人數超過100萬人。版主並表示,「現在是土耳其人民一起克服痛苦的時候,不要來玩這種政治遊戲」。

此後,這段影片更被許多網友轉發到YouTube、臉書、推特等社交平台上,同樣受到眾多關注。其中有網友以中文表示,「自己國內做假新聞,到國外還想做假新聞」;還有人說,「拿國內那一招走天下?土耳其人可不像中國百姓那麼好忽悠」。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