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力助賑災 外交部:台灣愛心深植土耳其民心

  • 時間:2023-02-13 10: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力助賑災 外交部:台灣愛心深植土耳其民心
台灣國際搜救隊將可供運用的救援物資贈送阿德亞曼省,由土耳其外交部協調官(Ceren Yazgan,前排左四)代表接受 (外交部提供)

針對我國政府持續協助土耳其賑災及參與國際救援行動最新進展,外交部今天(13日)上午表示,除應土國駐台代表請求提供協助外,也全力妥善安排台灣國際搜救隊在土國期間的生活,接下來將持續與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及土國政府相關單位密切聯繫,就土國災區復原需求,及我國政府、民間愛心捐款運用進行討論,並適時對外説明。

國人踴躍捐輸物資援助土耳其災民,為協助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即時運送國人愛心物資至土國,外交部接獲土耳其駐台代表貝定可(Muhammed Berdibek)的緊急請求後,即刻與國防部聯繫協調,國防部決定派遣運輸兵群軍用卡車10輛及國軍弟兄30名,從13日起連續3天協助載運國人愛心物資至桃園機場,以利土耳其航空能在最短時間內空運物資至土國。

台灣國際搜救隊預定15日返國,政府安排長榮航空專機啟航前往伊斯坦堡接回130名隊員、5隻搜救犬及救援裝備,外交部指出,為妥善運用去程空機,經賑災基金會聯繫我國非政府組織另募集約20噸物資,委由長榮專機運送至土國,將交由土國政府指定的境外震災物資接收方「安卡拉社會團結及互助基金會」(Ankara Governorship Social Assistance Solidarity Foundation),以協調「土耳其災難緊急應變總署」(AFAD)運往災區。

外交部表示,搜救隊自災區撤離搭機至伊斯坦堡,及全隊在伊斯坦堡期間的食宿,外交部全力安排協助,同時持續與土耳其駐台辦事處及土國政府相關單位密切聯繫,並適時對外說明我國政府及民間的愛心捐款運用狀態。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說:『(原音)捐款的善款運用情形,我們將會視土國復原的需求,做妥善地運用。』

外交部指出,我國政府及民間在土耳其強震後立即表達愛心並持續提供援助,包含多位政府部門官員及國會議員,土國政府與人民紛向我駐土耳其代表處及透過媒體向我國表達誠摯謝意;土耳其國家通訊社等主流媒體的報導,都以「台灣」稱呼我國,並將我國國旗與其他67國並列,也頻以新聞直播我國搜救隊搜救情形,肯定及感謝我國協助救災,台灣對土國人民的愛心及友誼更進一步深植土國民心。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