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星雲大師圓寂讚頌典禮 陸委會:陸港90人入境與會

  • 時間:2023-02-13 11: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星雲大師圓寂讚頌典禮 陸委會:陸港90人入境與會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辭世,佛光山13日舉行圓寂讚頌典禮,許多信眾到場向星雲法師追思致敬。 (圖:中央社)

佛光山今天(13日)舉辦星雲大師圓寂讚頌典禮,邀請中國大陸人士來台,陸委會表示,至12日下午獲准來台弔唁的120位陸、港人士已有近90位順利入境,可如期參加典禮。

至於中共台辦、統戰部、中國佛教協會組成的「弔唁團」,陸方說因部分團員具現職官員身分未能獲准入境,決定取消該團人員來台行程;陸委會則指出,政府之前受理佛光山提出的申請案時,並未見陸方提出包括12位官員在內的38人以「弔唁團」形式來台,也沒表明他們是「團進團出」。

根據了解,陸委會核准的120人都是星雲大師陸港親友、各界寺友、信眾及宗教人士,而陸方「弔唁團」的38人中有24人其實是在被核准的120人名單內,只是陸方取消了這個「弔唁團」行程。

陸委會強調,推動疫後健康有序的兩岸交流乃是政府既定政策,希望陸方停止政治操作,以務實的態度尊重雙方建立的聯繫溝通機制,以利兩岸累積善意與良性互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