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官方弔唁星雲未能成行 陳揆:未依機制申請

  • 時間:2023-02-13 13:2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中國官方弔唁星雲未能成行 陳揆:未依機制申請
行政院長陳建仁(中)13日上午出席星雲法師圓寂讚頌典禮,隨後視察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中國官方弔唁團無法抵台」一事,陳建仁表示,因中共官員未遵機制提出申請才會無法赴台出席。(行政院提供) (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3日)早出席星雲法師圓寂讚頌典禮,隨後視察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媒體問及「中國官方弔唁團無法抵台」,陳建仁表示,因中共官員未遵機制提出申請才會無法赴台出席。

陳建仁離開佛光山後驅車至左營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視察國家培訓隊備戰2021成都世大運、2022杭州亞運暨2024巴黎奧運情形。

針對中國官方弔唁團無法來台出席星雲法師圓寂典禮,中國指控民進黨政府阻撓,陳建仁受訪說,政府允許中國、港澳信眾和星雲法師的親屬抵台參加,但中國官方未依循過往建立好機制提出申請,才會無法出席。

對於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中,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會談。陳建仁表示,在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原則下,政府也歡迎中國官員訪台了解台灣的民意、善意,樂見雙方基於此基礎交流。

內政部長林右昌日前宣布這週將有初步住宅政策雛形,週四(16日)行政院會也將拍板完整住宅政策。陳建仁也證實此說法,並表示,住宅政策包括有讓民眾都能「租得起、住得起、買得起」的計畫;尤其是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後經濟與社會韌性強化的努力上,希望讓弱勢民眾在居住問題得到更妥善照顧。

相關留言

星雲法師圓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