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慰勉經典賽中華隊 陳揆:外孫也要我幫大家加油 (影音)

  • 時間:2023-02-13 17: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慰勉經典賽中華隊 陳揆:外孫也要我幫大家加油 (影音)
行政院長陳建仁(右) 13日前往雲林斗六棒球場,為正在為經典賽集訓的中華代表隊加油打氣,並致贈加菜金,由隊長王威晨(左)代表收受。(江昭倫 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13日)前往雲林斗六棒球場,為正在為經典賽集訓的中華代表隊加油打氣,並致贈加菜金。陳建仁透露,就連自己外孫也很關注經典賽,要他一定要幫國家代表隊加油,期勉球員預賽打出好成績,進而前往東京,勇闖美國,為台灣爭光。

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將於3月8日起,於台灣、韓國、日本三地開戰,20支球隊將爭奪前往美國的決賽門票。

中華代表隊正式成軍後,就以雲林斗六棒球場作為集訓基地,行政院長陳建仁13日特別前往視察、致贈加菜金,慰勉球員辛勞,並為中華隊加油打氣,隨行者還有教育部長潘文忠、雲林縣長張麗善、中職會長兼中華隊領隊蔡其昌。

陳建仁表示,棒球是台灣的國球,他年輕時候也曾熬夜看台灣少棒打國際賽事,這次經典賽國家代表是由中華職棒以及旅日、旅美球員組成,A組預賽又在台灣舉行,就連他的外孫就很關心,希望中華隊能打出好成績。陳建仁:『(原音)也預祝大家能夠到東京打入準決賽,然後到美國打決賽,這是我們國人的殷切盼望。我昨天跟我兩位外孫說,我要來看大家,他都好興奮說,阿公,你要幫我們加油,我們都一定要看他們的比賽,所以希望你們大家全力以赴,讓國人看到你們的光彩,讓國人以你們為榮,你們是台灣之光,我們中華隊,大家加油!』

中華隊在本屆賽事與巴拿馬、義大利、荷蘭、古巴分在A組,將以地主身分在台中洲際球場出賽,必須取得前兩名才能晉級8強,前進東京巨蛋。

相關留言

2023WBC經典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