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敘強震死亡人數攀升至逾3.5萬人 搜救進入尾聲

  • 時間:2023-02-13 17:4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CNN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土敘強震死亡人數攀升至逾3.5萬人 搜救進入尾聲
聯合國人道事務與緊急援助副秘書長葛瑞菲斯(Martin Griffiths)(右2)13日表示,土敘地震的救援階段「即將結束」,接下來的緊迫任務是持續提供災民住所、食物、學校教育和心理照護。(推特@OCHA_Syria)

正在敘利亞訪問的聯合國人道事務與緊急援助副秘書長葛瑞菲斯(Martin Griffiths)今天(13日)表示,土敘地震的救援階段「即將結束」,接下來的緊迫任務是持續提供兩國災民住所、食物、學校教育和心理照護。

法新社報導,6日的土敘強震造成的死亡人數攀升至逾3萬5,000人,隨著黃金救援時間過去,搜救工作正逐漸停止。

官員和醫務人員今天表示,土耳其死亡人數累計3萬1,643人,敘利亞為3,581人,兩國合計死亡人數來到3萬5,224人。

路透社報導,葛瑞菲斯在敘利亞北部的阿勒坡(Aleppo)說,「這裡最引人注目的是,即使是已經遭受了這麼多年苦難的阿勒坡,這一刻… 大概是這些人經歷過的最糟糕狀況。」他並提到,聯合國將努力把援助從敘利亞政府控制地區,送進到叛軍控制的西北部災區。

6日的強震重創敘利亞西北部的大片地區,在長達11年的內戰下,該地區四分五裂成不同勢力的控制區,包括與土國邊境的叛軍控制區,以及大馬士革政府控制的領土。

在救援進度方面,儘管援助機構和當局警告,找到生還者的可能性越來越小,但在搜救團隊努力與時間賽跑搜救下,仍看到奇蹟出現。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土耳其頻道(CNN Turk),地震發生167小時後,一名男子從土耳其南部城市安塔基亞(Antakya)的斷垣殘壁中被救出。CNN Turk的影像可看到這名男子被抬出,救援人員們並緊握著他的手。

土耳其國營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報導,在地震發生後的第141至163小時內,至少有41人從廢墟下被救出。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