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賑災基金會集結民間17.6噸物資 今包機送往土耳其

  • 時間:2023-02-13 18: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賑災基金會集結民間17.6噸物資 今包機送往土耳其
長榮專機13日將民間捐贈的17.6噸物資送往土耳其。(取自賑災基金會官網)

為援助土耳其賑災,賑災基金會透過國內非營利組織募集17.6噸物資,由今天(13日)出發接返我國特搜隊的包機送交土耳其政府使用。賑災基金會表示,這是我國第一次採用專案包機模式進行海外人道救援,除了是特搜隊單一次最大量運載人力裝備出勤,也是第一次在公私協力下迅速集結物資直送海外,除展現國人豐沛的愛心之餘,也為迅速動員的組織實力留下見證。

將載返我國特搜隊的長榮班機13日上午10時30分自桃園機場出發、飛往土耳其,此趟班機並無載客,而是運載超過17噸緊急救難物資,將於落地後交土耳其政府救災使用。

賑災基金會表示,在接獲特搜隊返台時間的訊息後,賑災基金會10日便緊急召開會議,邀請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長榮航空、外交部、內政部消防署、衛福部、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等單位,以及台灣海外援助發展聯盟、中華民國紅十字會、世界展望會、佛教慈濟基金會、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基督教芥菜種會等6個非營利組織與會,就前往土耳其接回特搜隊專機去程運載物資協調工作方式。

賑災基金會指出,此次專機所運送物資由與會的非營利組織協助募集,會後迅速動員,並於12日午間由全台各地分別送抵長榮空運倉儲,13日上午由土耳其貿易辦事處代表貝定可與夫人丁蕊代表土國接受物資捐贈。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